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产学研合作洽谈助推科技成果“落地”
2018-08-15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科技与经济在太湖之畔更紧密地结合。8月14日,2018无锡市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谈会举行,代市长黄钦、副市长高亚光与院士专家共同见证了一批重磅项目的落地。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主持会议。

  这场洽谈会是2018无锡“才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才办、市科技局承办,重点设置产学研合作项目成果展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对接洽谈、无锡科技创新宣传和主题会议等内容,旨在有力推动创新要素与生产要素的良性互动、创新成果与企业需求的有机结合。

  一批新建院士工作站正式授牌,为无锡构筑更亮丽的“院士风景线”。今年我市新建了14名院士领衔的12家院士工作站,洽谈会为这些院士工作站授牌。其中,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九研究所原所长张金麟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戴尅戎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郝跃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李儒新院士等5名院士亲临现场参加院士工作站承担单位授牌。近年来,我市加大院士工作站建设力度,累计建成企业院士工作站139家,引进两院院士146人、院士团队及专家1672人,院士工作站数量居全省第一位。

  一批重大产学研项目现场签约,为企业注入更强大的“核心竞争力”。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和推荐筛选,50个项目现场签约资金达到1.41亿元,其中4个项目合同金额超过千万元。与此同时,主办方首次通过微信扫码方式发布了高校科研院所最新科技成果400项和企业最新技术创新需求信息400项。

  更多产学研合作空间正在开启,为产业连接起高质量的“创新发展链”。洽谈会上,院士、专家等嘉宾围绕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推动校地合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助推产业强市等热点、难点问题发表精彩观点,30多家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负责人、16家驻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15家新型研发机构以及超过250家创新型企业代表参与洽谈交流。

  会上还对第10批科技镇长团驻锡团员产学研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表彰,为南京工程学院“薄宽带钢高效精密热连轧用高性能轧辊装备关键技术研发”、南京工业大学“化工高浓污水催化降解与资源化集成工艺”等6个获奖项目颁奖。 (胡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