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了苹果手机没见着"女友面" "爱就送"诈骗坑了不少单身汉
2018-08-14 10: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 念楼)近日,金星派出所根据辖区居民报案,破获一个诈骗团伙。该团伙专门招募年轻男女上网从事交友诈骗,通过“爱她就送她礼物”的手法,诱骗单身男子上当。

  小斌(化名)告诉民警,事发前他与网上认识的一名年轻貌美的女子谈恋爱。两人聊得十分投缘,认识不久那名女子突然有两天没联系他,小斌很着急,后来得知对方手机坏了,小斌便买了一部iphoneX 寄过去。女子激动地给小斌留言,说因为送手机的事情,周围人都知道她交到一个土豪男友。随后的几个月,小斌帮女友买她中意的食品、包包、零食,每次都是女友发链接他付款。后来小斌提出想和女友见一面,对方却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索性不理会小斌。小斌这才意识到可能遇上了骗子,此时他已花掉了1.8万多元。

  民警根据小斌提供的线索进行调查,发现他口中的女友,名字、年龄等信息都是虚构的。也就是说,小斌网聊了几个月,对方压根不是他想象中的人,甚至连是男是女都无法确定。经前期侦查,警方掌握到嫌疑人落脚安徽合肥,派出所会同分局刑警大队赶赴当地抓获了嫌疑人凡某、陈某等11人。

  经审查,该团伙共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嫌疑人凡某、车某、徐某以前在一起打工,去年6月,他们参股成立了某公司,招募人员专门从事网上交友诈骗。为了更好地实施诈骗,公司招聘年轻貌美的女子做公司形象员,同时招聘年轻男女当业务员,给业务员统一发放工作微信,微信头像都使用形象员照片或从网上下载的网红美女照片。为避免冒充的身份被人识破,业务员每人负责不同的城市,通过一些婚恋微信公众号添加单身男子为微信好友。

  加好友后,业务员开始和受害者“谈恋爱”。随着感情升温,业务员以庆祝生日、相识一个月纪念等名义,让受害人给自己买各种东西。所有甜言蜜语都是为了业绩,业务员会提供给受害人微店地址,并提供虚假的收货地址、收货人姓名以及收货电话。沉浸在恋爱中的受害人不知道,微店的实际经营者就是诈骗公司。公司收到钱后,发个空包,把虚假的物流信息提供给受害人。为掩人耳目,该公司每次诈骗的钱财都不多,实施“见好就收”的策略,有时收到受害者大红包后还会返还个小红包,打消受害者顾虑。所以当过段时间“美女”断了联系,很多受害者以为只是追求失败,没想到自己是落入了陷阱。

标签:业务员;诈骗;女友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