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夕”将至,商家拼创意“抢客”大战又登场
2018-08-14 10: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每年“七夕”,各大商场就会拼创意揽客,为情侣提供消费活动场所,在珠宝、花卉销售方面,更是动足了脑筋。

  送花要不要亲自送?大部分人都说“No”

  鲜花一直是“七夕”最热销的商品,但相比手捧大束玫瑰去迎接另一半的场景,现在手捧大束玫瑰出没在各大写字楼或小区的,更可能是快递小哥。

  “网上生意好点,现在没几个人亲自来选花了。”昨天下午,南禅寺花鸟市场,一名老板正将玫瑰花修枝打包,“网上下单我们配好的,再打印一张卡片,直接一把包好或富有情调地放在盒子里送去,这几天每天要发几十把”。除了无锡本地的订单,这位老板还接到过来自上海的订单,“送花地址是无锡的,订花的电话是上海打来的,问我周五晚上能不能送到”。

  至于鲜花的价格,和惯例逢“七夕”涨价略有不同,网上有各类团购。昨日记者在美团上发现,单枝玫瑰的团购价为5元,11枝玫瑰盒装价88元。单枝相比以前“七夕”每枝8元的价格更实惠,盒装的团购价也比今年情人节时11枝118元要低。“买单枝的很少,一般‘七夕’都是买11枝或19枝的。”

  除了鲜花,多肉植物和永生花的销售最近几年也很旺。永生花因为不会凋谢,大小、颜色都可选,还能用来洗澡,成为不少男性的送礼选择。“我们就推了两款,一款是巨型永生花玫瑰花盒,一款是永生花钥匙扣,两款现在都分别卖了近30单了。”县前西街一个花店的老板介绍,尽管售价分别为298元、168元,但在不少人眼里仍然感觉值得。

  与鲜花相比,多肉植物价格较低,也能满足一些消费者求新求异的消费心理。

  商场的浪漫经济多在主题场景上玩花样

  针对女性的促销仍是“七夕”经济的重点,各色的主题场景则是“抢客大战”的主角。除了常规的气球、鲜花外,布置一些温馨浪漫的装饰品,摆放各种卡通毛绒玩具也成了商家的选项。相比前几年各处流行的“当街热吻”,如今各类“情书”的含蓄形式更受商家青睐,如八佰伴的“声音邮局”可以现场录制声音明信片,吸引情侣们前来“打卡”。

  商家对珠宝、服饰、包包、口红等也开始了促销,不过才经历完年中庆,消费者们对“血拼”显得有些提不起兴趣,商家的折扣也无法和年中庆时相比。只是黄金珠宝柜台有一些针对“七夕”的特价款,借此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

  “什么节都想买买买,可惜就是钱不够啊”,刚参加工作的小刘面对即将到来的“七夕”直挠头,“别看一年只有一个‘七夕’,但还有情人节、白色情人节、三八女神节、圣诞节、春节和女朋友生日,每个节都要送女朋友礼物,就算只买花也要几百多元了,何况还有包包和化妆品呢。‘七夕’我打算还是请女朋友看电影和吃饭吧,感觉比送礼便宜点”。(小景)

标签:;No;七夕;商家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