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执行110联动快速反应 半天成功抓获两名“老赖”
2018-08-14 10:1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新吴法院执行局吗?我们的片警发现一个被执行人刚回来,人已带到华庄派出所,请尽快派员来确认。”“我们发现有被执行人入住酒店,你们看守所返回后请尽快派员前来。”近日一天下午3点和晚上8点,新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110联动电话响起,执行干警接到来自公安机关的“情报”后,迅速出警,成功抓获两名“老赖”。

  家住滨湖区的季某因民间借贷与他人发生纠纷,法院判决其归还钱款11万余元。但自2015年至今,季某一直未能履行执行款项并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多次到季某家中和租住地寻人未果。近日,季某租住地小区的片警突然发现了他的踪影,随即报告当地派出所并迅速出警,同时通知了法院。法官带领指挥中心干警赶到华庄派出所,向季某释法后,将季某押至拘留所,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措施。

  无独有偶,同日晚上,新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值班的电话又响了,干警接到了清名桥派出所的电话。民警告知,110指挥平台反馈被执行人在某宾馆办理入住,现在他们已将人带至派出所。执行干警再次出警,赶至派出所,并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谈话。当晚11点,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法院也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据了解,自法院与公安部门签订执行联动协议以来,公安部门的110指挥平台系统优势与法院执行干警的快速反应,配合紧密、相得益彰,强有力地震慑了“老赖”,有效推动了执行工作的展开。 (冯成)

标签:执行;法院;派出所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