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式”标语上“马甲”网友直呼“萌萌哒” 宜兴环卫工成“诗人”
2018-08-14 10: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近日,宜兴的城市“美容师”们有些不太一样,他们放出的“大招”引起了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在文明宣传上,环卫部门改变以往呆板的宣传方式,把流行而又萌化的元素加入其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画风一变,环卫工变成了“诗人”,不少市民发出了类似的评论。“抽刀断水水更流,乱扔垃圾愁更愁”。昨日,路过宜兴市中心步行街,市民谢先生饶有兴致地读起了环卫工“马甲”上的宣传语。“有意思,有意思,这种宣传方式蛮有新意,比起以往的拉横幅、喊口号,我觉得这个效果更好,更容易引起市民重视。”“万水千山总是情,不要乱扔行不行”。“我自己都被逗笑了,而且读起来还蛮有诗意,相信市民更容易懂得其中的含义。”城东最美公厕的环卫工说。

  “文明人,宝宝这厢有礼了”“非得让我用洪荒之力扫垃圾吗?”“看着垃圾满天飞,我的心要变方喽”……据宜兴环卫部门介绍,为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营造一个轻松而又容易接受的宣传氛围,此次环卫部门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创新制作了近20条“花式”宣传语,复制了1100条,分别张贴在环卫工作服和保洁车辆上,流动标语基本覆盖整个城区,希望通过这种幽默、萌化的提醒方式唤起市民对城市环境的爱护。(蒋梦蝶)

  网友热议:

  @海明: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值得大家重视,改变人们素质的好办法。

  @北侠:赞,教育市民好办法,抬头可见!

  @璇:萌萌哒。值得借鉴,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小妙招。

  @刘薇:创新的灵魂,时代的倾听。

  @红运当头:提高市民素质,珍惜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让城市变得更美!

标签:市民;环卫部门;宣传方式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