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路抛撒滴漏 11辆工程车各被罚5000元
2018-08-14 10: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了多拉快跑,一家渣土运输企业无视平盖运输规定,超载运输导致道路路面严重污染,最终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被叫停,11辆渣土车被暂扣,企业还收到了11张5000元的罚单。

  日前,滨湖区城管执法人员在金城西路巡查过程中发现,原本整洁干净的路面上多了不少泥印、泥块和碎石,一些泥块被过往车辆碾压后成了泥饼。“初步断定是工程运输车辆抛撒滴漏导致的道路污染,因为温度高,泥块与地面黏合,清除非常困难。”执法人员介绍,经过沿线布控,在蠡湖公园附近发现了涉事的工程车。“这辆车未落实密闭运输,整个车厢完全敞开,路上颠簸和紧急刹车时都会导致渣土掉落,车内的工程渣土堆成了‘金字塔’形。”随后,执法人员责令工程车驾驶员停止渣土运输,并对造成的路面污染进行清扫保洁。

  在随后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金城西路再次查获了7辆未密闭运输导致抛洒滴漏的工程车辆,且所有的违规运输车辆均来自同一家运输单位久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后,城管执法人员一方面对金城西路涉事工程车进行控制,并对该运输公司报备的运输车辆行驶路线进行排查,最终在望山路鸿桥路路口再次查获3辆未落实平盖运输的工程车辆。11辆涉嫌抛撒滴漏的工程车全部被依法暂扣,每辆违章工程车都受到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7月份新发布的渣土运输车辆必须实行机械厢盖平盖运输的规定,滨湖区城管执法部门连续开展了一个多月集中整治,除个别企业外,大多数企业都已经采取措施落实规定。下阶段,执法部门,还将根据《无锡市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整顿施工秩序,确保建设工地施工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覆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均达到100%,实现文明施工,杜绝渣土车抛洒滴漏造成的路面污染。

  (范绪锴)

标签:运输;工程车;渣土车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