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哪些社会培训机构靠谱?无锡公布首份社会培训机构白名单
2018-08-14 08:4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陈春贤  
1
听新闻

  今年暑假开始,无锡市对教育培训市场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部分家长在为违法违规办学机构接连被查处点赞的同时,对如何为孩子选择相对优质的培训机构感到迷茫。昨天,无锡市教育局公布了无锡市首批社会培训机构白名单,共有214家社会培训机构、26个教学点上榜。

  今年以来,无锡市教育局建立并不断完善“民办教育机构公示系统”网上平台,将全市证照齐全、合法办学的培训机构纳入系统,标注详细地理信息。全市首份合法合规办学的社会培训机构白名单在此基础上通过层层审核最终形成。市教育局社会教育处处长蔡军介绍,“首份白名单共有214家社会培训机构、26个教学点上榜。这些都是在教育行政部门取得‘办学许可证’且通过年审,在开展文化学科类培训中没有不良办学行为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白名单的公布不仅有助于帮助家长做出合理选择,也有利于培训机构向好发展。”

  蔡军介绍,无锡市教育局此后每月都会不定期公布一批白名单。“社会培训机构‘白名单’会一直处于动态变化中,多部门通过平时对机构的督查情况,及时把合法合规、办学行为良好的机构纳入白名单,也会将又出现相关问题的机构从名单中剔除。”

  除了公布白名单,由无锡市教育局信息化管理中心运营的“锡慧在线”学习指导服务平台,暑假里推出了由本市名师团讲授的幼升小、小学、初中、高中等各阶段网络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大量优质、免费的教育资源。该中心负责人顾军表示,平台还在不断完善中,希望其中的内容能够给家长乃至教育培训行业提供参考,引导家长理性报班,引导培训市场规范发展。

  附:2018无锡市社会培训机构白名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