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亚菁新书《跨海留洋》首发式暨签售会圆满结束
2018-08-13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无锡讯 8月12日下午,张亚菁女士的新书《跨海留洋》首发式暨签售会在无锡市新华书店一楼图书中心举行。大雨并未阻挡两百余位领导、嘉宾和读者的热情,大家纷纷前来道贺,并争相与张亚菁女士合影留念。

  首发现场,梁溪区民政局副局长、无锡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跨海留洋》的作者张亚菁女士在分享本书的创作心路时说,当前的海外留学浪潮一浪高过一浪,理性对待留学热潮是当下莘莘学子的重大问题,她深感自己有责任和义务来为大家提供一些合理的建议,因此写了这本书。

  本书通过女儿留学美国读本科前后近五年的过程描述,回答当下较为关心的为什么留学、如何留学以及留学后何去何从等问题。张亚菁女士表示,也许她女儿留美读本科的经历、磨难正是大家现在经历的迷茫与挣扎,希望她女儿本科一路奋斗的足迹和心路历程能给大家一些启发和勇气。

  无锡市委党校副校长邓弋青表示,张亚菁女士是一个积极进取,不甘平庸的女子,从本科的医学,到同济大学的公共管理学硕士,再到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博士,她不断地在进取,永远在完善自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此外,她还是一个热情真诚的人,非常愿意与大家分享工作、生活,学习方面的心得。本书中,张亚菁女士将自己女儿留学的点滴无私分享,给大家带来无尽的启迪和温暖。

  记者了解到,本书文后还附若干篇其他留学生家长的感悟与心声,从而让读者以更大视角看待与思考当前的“留学潮”,让本书从多个视角与思想层面上更为立体丰满。

  首发式上,作者张亚菁女士向新东方无锡学校赠予了新书。当日,新书受到众多市民的追捧,签售现场排起购书长队,读者们纷纷表示了对这本书的喜爱和支持。活动一结束,新华书店全部新书即告售磬,张亚菁新书《跨海留洋》首发式暨签售会取得圆满成功。(胥佳颖)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