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滨湖法院严密布控 协助公安抓捕通缉逃犯
2018-08-10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无锡讯 近日,无锡滨湖法院法警大队通过手持访客通系统联网,协助公安成功抓捕一名在逃通缉犯。这是该院访客通联网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后首次抓获网上逃犯。

  8月8日下午,在逃人员朱某某前往滨湖法院参加一起民事案件的庭审,法院安检人员按照规定对朱某某进行公民身份信息核对,并通过手持访客通系统联网核查。市公安局在接到信息平台访客通联网系统提示在逃人员朱某某的相关信息,并确认本人后,当即指令区公安分局采取行动。

  该院法警大队负责人在接到区公安分局的安排部署后,当即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法院对此事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法警大队随即调取在逃人员朱某某进入法院的所有监控视频及庭审现场的内部动态,同时在7号法庭外围布设5名法警,对各出入口进行严密指控,确保朱某某始终不离开法警的视线。下午15时半左右,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再次核实朱某某在逃人员身份后,法警协助公安民警对朱某某成功实施抓捕。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警务安全工作,严格规范操作程序,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对诉讼参与人的登记检查,严把安检关;对法律规定禁入审判区域的人员坚决制止,对查出的管制、限制和危险物品及时妥善处置;加强对法院各审判、办公场所的巡查,力求为审执工作顺利展开提供良好环境。(余德山)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