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三项措施塑造队伍“风清气正”新气象
2018-08-10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工博园派出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打牢民警政治思想根基,提升民警业务综合素养,保持民警纪律作风清正,以抓队伍建设有力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队伍管理建设呈现出“风清气正”的新气象。

  着重思想教育,突出学习常态,筑牢民警政治思想根基。

  深入学习贯彻系列理论讲话。严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总要求,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全面系统深刻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系列会议精神,坚持每周一学,要求每位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牢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拓展内容提升民警党性觉悟。在工博园派出所工作微信群中每周推送“理论课堂”,及时转发最新党政知识点供民警学习阅读;组织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民警入党时的激情和忠诚;常态化组织开展阅读新党章,以民警轮流诵读的形式,促使学习入心入脑,切实改变以往“忽冷忽热”的学习现象。警钟长鸣督促民警常怀“戒心”。及时传达通报各类违纪违规典型案事件,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纪律条例学习,落实经常性提醒约谈制度,让每位民警自身学好“经济账和政治帐”,言传身教,坚决防止和遏制民警潜在违法违规思想。

  注重业务培训,突出学以致用,提升民警法制理论水平。

  强化新规及时学。今年初,最新《宪法》出台,工博园派出所及时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专题学习,对重点条款进行逐一解析;通过单位集中学和民警自己学等方式,进一步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和证据意识,有力提升执法的公信力。动员法考促进学。针对办理案件涉及的法律类型多,案件疑难复杂、民刑交叉定性难等问题,派出所组织民警积极参加执法考试,营造学法、比法浓厚氛围。点评案件解难症。结合实际办案情况,对每起案件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得失,要求办案民警撰写总结,围绕案件定性、取证要点、侦查措施等等每个环节进行分析讨论,达到少走弯路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民警廉洁自律意识。

  从严落实检查工作制度。工博园派出所教导员从民警的生活、工作细节入手,坚持每日巡查,对上下班时间、办公内务、着装规范等情况全面细致深入细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通报责令整改。耳提面命提升道德定力。派出所领导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民警开展家访、谈心谈话,增进感情交流,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向,对发现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进行提醒约谈,做到防微杜渐,最大限度关爱保护民警。自查互纠强化自律。通过学习八项规定,对照“四风”和顽疾隐患等方面的具体问题,通过“自己点、同事帮、相互评”等形式,每人形成自查报告,达到自我纠正、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目的。(刘芝成)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