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18类车驾管业务只带身份证就能办
2018-08-10 09:54:00  来源:江南晚报  作者:小任  
1
听新闻

  昨从交警支队获悉,截至7月底,无锡已经在省内率先完成“放管服”8项便民措施,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更加方便。目前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就可以一证即办,不再要求提交驾驶证、行驶证。

  凭身份证可一证办理的业务有: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交通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市民只需叫一次号,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业务,车管所所部的所有窗口还提供扫码支付渠道。为让市民更便捷地办理车驾管业务,目前有四类申请资料已经免提交,分别是身份证明不再需要复印件,申请表格不再需要填写,车辆识别代号不再需要拓印,体检表不再需要递交。其他相关部门证明如车辆购置税、交强险等,以后也将逐步免予提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