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份无锡楼市淡季不淡 各类商品房成交首次突破一万套
2018-08-10 09:49:00  来源:江南晚报  作者:练维维  
1
听新闻

  昨天,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不是传统旺季,7月份无锡市区商品房新增供应和备案成交环比均有所增长。当月各类商品房成交首次突破一万套,达到今年以来的峰值。

  7月份是楼市传统淡季,但应对市场需求,各大楼盘还是加推不断。当月市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80.48万平米,环比增长46.75%。美的·国宾府、富力十号、万科北门塘上为住宅、融创运河壹号府等多个楼盘加推、更多项目选择在“淡季”节点赶工工程进度以便在后期增加供应量。

  土拍的行情也是市场的“晴雨表”。7月份,5幅居住用地全部拍出,滨湖区再添两幅楼面价过万的住宅地块,钱桥、阳山未来也将增添住宅大盘。受到未来价格继续看涨的影响,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驱动下,7月份商品房成交环比有所增长。数据显示,当月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21.26万平米,环比增长44.51%; 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11.87万平米,环比增长54.56%。值得一提的是,当月商品房成交11489套、住宅成交10040套。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突破一万套。

  “当前无锡正处在一个大建设阶段,蠡湖大道、江海路高架等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无锡新一轮城市的总体规划,城市越发宜居,对外吸引力日益增强。本地购房者对楼市乐观看好。”市场分析人员刘明喜表示,7月份无锡楼市表现活力十足,即便是周六周日,商品房单日成交量仍突破一万平米,这个行情是少有的。尤其是7月份最后一个月,月末“翘尾”现象再度显现。7月最后一周(7.23-7.29)出现了全市商品房备案成交面积本月以来第二次突破20万平米,达到23.29万平米,备案成交套数则为本月以来首周突破2000套,达到2095套。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