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无锡企业减税预计超21亿元
2018-08-10 09:3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朱雪霞  
1
听新闻

  5月1日起,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增值税税率分别从17%和11%降至16%和10%,整体减税降负效应明显

  本报讯“今年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整体减税降负效应明显。”市税务局人士昨天接受采访时说。按2017年数据测算,我市有11.9万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直接受益于税率下降,受惠面达76.85%。新政实施两个月来已减税5.38亿元,下半年预计还将减税16亿元。

  增值税率下调1%,给制造业等企业带来直接的减税降负效果。这是年销售超百亿元的智能风机生产企业远景能源的真实感受。今年,企业可由此享受减税金额4000万元,加上企业享受的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该企业今年预计共可减免税金6000多万元。“减税相当于给公司现金流注入了‘新鲜血液’,推动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人才引进。”公司财务总监吴静说。

  此次税率下调在推动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方面更“给力”。远景能源的上游企业——江阴一家风能发电机的叶片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去年销售额3.6亿元估算,此次税率下调预计可使下游企业购进环节减少成本约360万元。因此,该企业今年订单量明显增加,明年计划花近千万元改造设备,扩大产能。而处于远景能源下游产业链的不少电网企业亦可因减税一年减少成本支出数百万元至上千万元,受此推动部分企业正打算增产扩能。

  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的下调,为物流等产业发展增添了动力。3个月来,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预计总共减税近400万元。“受增值税新政红利驱动,上半年进入平台的中小微物流会员企业明显增多,促使平台1-7月运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4.2%。”公司财务经理吴晓芳说。该平台打算将省下的税金投入到信息技术平台的完善中,运用互联网手段提高物流信息化、管理规范化、融资便利化等服务,促进物流业加快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