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为阿合奇发展沙棘产业支招
2018-08-10 09: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8月6日、7日,2018新疆·阿合奇沙棘产业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国际沙棘协会、北京大学等的20多位专家学者和无锡、杭州等地13家企业精英参加了会议,共同为推动阿合奇县发展沙棘产业并藉此脱贫攻坚出招。

  该县于2006年开始引进种植大果沙棘,至2017年,野生沙棘达4000亩,大果沙棘达5.17万亩,挂果1.4万亩,沙棘种植业走上规模化快速发展之路。2017年,该县众多贫困户通过采摘鲜果出售获得劳务收入50余万元。

  在无锡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的协调和帮助下,该县建成了一座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沙棘深加工标准厂房,并引进集沙棘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疆“金之源”生物科技公司,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阿合奇县在沙棘种植和管护、采摘技术、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出现难题和瓶颈。无锡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在持续十年深化“民生援疆”、“医疗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和“产业援疆”的基础上,开展“智慧援疆”。通过多次研究、悉心筹备,该工作组为该县引来一批中国沙棘产业的“最强大脑”把脉问诊,一批企业家也带来多项合作意向。

  为期两天的沙棘产业发展研讨会,包括一场主旨研讨和三场专题研讨,产生了一批研讨成果,发布了《沙棘产业2018阿合奇共识》《对阿合奇沙棘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并成立了阿合奇戈壁沙棘协会。与会双方还在产学研和销售方面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助推阿合奇沙棘产业提能升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