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无锡宜兴支行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2018-08-09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无锡讯 2018年8月9日,一个极期平常的日子,骄阳似火,但比骄阳更火的是一群人的爱心。这一天,无锡宜兴中行组织近60多位员工参加义务献血,面对粗大的针管勇敢地伸出手臂,为临床用血献出汩汩热血,这份爱心就像骄阳一样温暖着人心。

  一大早,无锡宜兴中行员工们就结伴来到宜兴血站,争着填表、量血压、测血型。部分第一次献血的同志略显紧张,参加过献血的同志轻声地安慰,并主动先行验血、抽血,让初次献血者放松心情、放下思想包袱。

  这一天,对于员工张群来说,透露出一种不平常,因为8月9日,正好是员工张群的生日。

  “这已是我第四次献血了,今天选择生日来参加义务献血,我觉得具有特别的意义:一是给自己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为生日打CALL。二是用献血方式是感恩生命的不易,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一小袋300CC的血对我来说可能承受一下刺痛,但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点小痛不足挂齿。三是为年轻人做一个榜样,献血并非如传言的那么可怕,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勇气,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人人都可参与献血。”

  在张群等同志的示范下,大家不再紧张害怕,都勇敢于伸出手臂,献出自己的热血,献上自己的爱心。

  据初步统计,本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5000多毫升,给临床用血者带去希望,体现了无锡宜兴中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的精神,广大员工在献血中体会到助人的责任,奉献的快乐。今后,无锡宜兴中行将一如继往在员工中进行关爱他人,快乐自己的教育,使更多的人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成为和谐社会坚定的创造者,先行者,奉献者。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