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全力建设“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现有企业网站3966个、企业网店19339家
2018-08-09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无锡讯 上个月,由江阴伟基物流有限公司建设的“曾氏集团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规划建设跨境电商分拨中心,打造江阴第一家“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O2O运营模式平台,进口商品涵盖冰鲜、食品、母婴用品、化妆品、数码产品等,开启 “保税备货”模式,为跨境电商搭建与普通消费者、进口贸易商、渠道分销商、政府直接沟通的平台。记者昨天从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年来,江阴市着力推动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截至今年6月底,江阴市共有企业网站3966个,共有各类企业网店19339家,全市网络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江阴市不断强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技术的深入应用,不断营造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发展的厚实土壤。根据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数据:目前,江阴市有徐霞客、周庄两个淘宝镇,华西村、文林村(社区)、璜塘村等12个淘宝村。截至2017年底,江阴市在阿里平台上共有网店114889家,其中“1688企业店”6236家,淘宝企业店793家,天猫企业店296家,淘宝个人店107564家。

  2017年7月,江阴市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县级集成改革试点城市,并将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纳入重要议题。从去年起,江阴市全力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建设,切实转变职能,在率先实现行政审批“3550”目标的基础上,初步实现“企业注册开业2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登记4个工作日内、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4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2440”目标。今年7月,江阴市还出台了《江阴市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构建“信用管网”监管,优化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下阶段,江阴市还将进一步升级服务举措,营造网络营商新环境;提升监管创新,构建网络监管新格局;探索社会共治,建立网络市场新规范;加强政策扶持,助推网络主体新发展;培育重点项目,促进电商产业新升级;挖掘本土特色,打造江阴网络新品牌,让江阴实体经济插上“互联网+”之翼,实现江阴经济转型升级新飞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