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人爱买各类“夏日神器” 你喜欢哪款?
2018-08-09 09: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尽管8月7日已经立秋,但气温还没有下降的趋势。昨日从淘宝获悉,在烈日骄阳下无锡人网购淘宝“夏日神器”有蚊子大作战神器、防晒神器、切西瓜神器……

  防蚊大作战:灭蚊灯线下少见线上疯狂

  防蚊作为夏天的“头号工程”,花露水、蚊帐、电蚊香等用品一到夏天就走俏。

  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除了传统的电器和冷饮外,无锡本地消费者在高温天有了消费新宠:其中驱蚊贴、水床、切西瓜神器位列前三。除此之外,夏日碎冰杯、喷雾风扇、太阳能风扇帽子、脸基尼、捕苍蝇神器、防晒衣神器、降温冰贴也在列。

  不过,作为前几年就火起来的灭蚊灯,记者只在清扬路家乐福超市看到了两三款,价格在30元到40元。大润发、华润万家乃至苏宁电器里面都没有卖。不过如果在网上搜索,淘宝上合并同类产品后仍然有4400件,京东上无法合并,显示有超过9.7万件!最便宜的只要7.58元,最贵的家用室内灭蚊灯售价1308元。

  大部分灭蚊灯都显示是光触媒灭蚊,宣称电子驱蚊、无辐射,有的还保证“抓不到蚊子,免费退货”。这类被称为防蚊神器的灭蚊灯产品不需要采用任何化学灭蚊物质,分为电子灭蚊灯、粘捕式灭蚊灯、气流吸蚊灯三种。

  为什么线下卖场少见灭蚊灯?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灭蚊产品属于夏令小家电,很多品牌大厂家并没有做类似产品,所以目前市面上灭蚊灯质量良莠不齐,“效果也一般,不如买电蚊香。”

  鉴于线下几乎找不到销售的,记者询问了网上一款售价为49元的光触媒灭蚊灯。卖家介绍采用紫外线诱惑蚊子,波长在360-400纳米之间,将蚊子引诱并吸入笼子里,让蚊子风干脱水而死。机器需要使用一段时间,持续净化室内蚊虫环境。提前3个小时开机,第一次用要不间断地开3到5天,而且最好关上门窗关上灯,没有人。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能把灭蚊灯放到离人近的地方,不然“蚊子会找错目标”。

  不过,这款销量为8266台的产品根据消费者评论来看捕蚊效果“一般,比蚊香之类差远了,就是有宝宝才想用物理驱蚊”,“一晚上抓了1只,我都打死了4只!”“又不能有人,还要关灯关窗,我还不如点蚊香算了,反正要进屋的时候也要开窗散一会儿。”

  其他夏天神器:脸基尼你带吗?

  什么是脸基尼?这是一款青岛大妈的发明,就是游泳时使用的尼龙防晒头套。售价在10元到30元不等,有纯色款,还有如可爱小猫小狗样式以及脸谱样式等。不过和发明者的使用用途不一样,记者朋友圈有人晒买了用来当骑自行车头套,还有户外运动的时候使用。至于使用感受,“面料还可以,就是担心运钞车押运员会不会误会我。”

  而在全国,防晒神器也颇受欢迎。女性防晒衣神器的消费量是男性的7倍,出人意料的是,有55%的脸基尼居然被男士购买,在保护脸部防晒这件事上,可见男生也相当重视了。事实上,防晒衣和脸基尼的原理都是依靠材料遮蔽达到物理防晒的效果,其中脸基尼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3%,今年的物理防晒神器成新宠。(景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