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纵深旅游文化内涵 太悦旅游文化研究院在无锡成立
2018-08-08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无锡讯 随着经济的发展,旅游进入新时期,尤其是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使诗和远方走到了一起,灵魂与颜值也融为一体。地方政府、投资主体和旅游企业对改革开放40年旅游发展的经验总结、理论提升、实践创新有迫切需求。

  8月8日上午,太悦旅游文化研究院在无锡太悦度假酒店成立,徐立新担任首任院长。江苏省旅游学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滨湖区旅游局以及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太悦酒店集团副总裁蔡元皞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研究院成立仪式并讲话。

  当前,旅游正在从旅游要素的整合配套、线状发展,走向旅游业态的集聚融合、区块发展。旅游业态从组合发展到融合发展,旅游业态的边界越来越模糊,融合发展已成为趋势。度假酒店景区化,景区休闲化,以前的旅游要素点,现在成了旅游微目的地。无锡太悦度假酒店就是一个新型度假的实践者,融合发展的先行者。太悦度假酒店以酒店为基础,融合了会议、亲子、休闲、度假、养生等多种经营业态,探索性开发了会议中心、亲子乐园、家庭影院、明日世界、善缘集市、温泉康养和养生会所,成为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的度假目的地。太悦旅游文化研究院成立后将通过清明上河图中的休闲业态研究和康乾盛世时士大夫的雅致生活研究,来细化“美好生活”的内涵,设计“美好生活”的空间,保障“美好生活”的品质,树立“美好生活”的品牌。并将研究成果在太悦度假酒店付诸实践,使太悦度假酒店在文化内涵上传承发扬,业态内容上丰富完善,服务质量上形成风格,品牌形象上充实美好。打造出一个真正的中国度假品牌。

  太悦旅游文化研究院将联合江苏省旅游学会、黄山新田园新乡村研究院、海峡两岸民宿文化推广中心等学术研究机构共同举办旅游可持续发展大会,发布旅游发展风向标,争取行业话语权,同时承办旅游学术刊物《旅游观察》,争取学术地位,使太悦旅游文化研究院在学术上成为标杆,在行业里成为先锋。

  太悦旅游文化研究院是由全国旅游行业标杆人才、知名学者和政府退休专家联合发起组建的旅游研究机构。该机构不仅局限于对旅游行业发展的战略趋势、市场动态和业态创新的研究,更注重“形而下”的具体项目落地、经营策略和管理提升的研究。在“问题即课题,思路是出路”的宗旨下,为地方政府、投资主体和旅游企业提供“诊断式”跟踪服务,成为智库。通过研讨会、论坛、培训等形式为地方政府和旅游主体出发展思路,出专业咨询,出实施方案。并在实施过程中提供跟踪服务,纠偏纠错,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

  研究院筹建期间,研究院专家已开展了浙江长兴乡村振兴调研、江苏高邮文游台雅致生活研究,参与了甘肃酒泉的“雪山湿地、大漠泉湖”小镇规划、安徽大别山民宿客栈研究开发、山东章丘乡村振兴示范村落地项目。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