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集中对9名未成年人对象作附条件不起诉宣告
2018-08-08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无锡讯 7月10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在青阳派出所会议室集中对9名未成年人对象作附条件不起诉宣告,并开展亲职教育。该院诸梦莺副检察长,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社工,涉案未成年人家长、所在学校教师以及案件承办民警参加了宣告会。

  宣告会上,该院未检部干警分别对2起聚众斗殴罪案件中的9名涉案未成年人对象以及家长,宣布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会同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社工、涉案未成年人所在学校教师以及案件承办民警,对涉案未成年人对象进行了训导,要求他们反思犯罪行为,剖析犯罪原因,认识自身问题并改正不足;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家属开展了亲职教育,要求家长们切实担负起监督之责,摒弃护短心理,积极主动地向检察机关报告孩子的学习生活动态,切实担负起教育之责,对孩子们多一份关心少一些责备,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通过严肃的批评与耐心的教导,被附条件不起诉人进一步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明晰了附条件不起诉帮教考察期间的义务与行为规范的要求,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改造,早日回归正途;家长们也表示将以身作则,加强对孩子们的教育监管,切实履行好责任义务。(蒋玲)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