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企业环保共建项目启动
2018-08-08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无锡讯 8月7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办了以“携手环保情 共建新吴美”为主题的企业环保共建项目启动仪式,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祝君乔,无锡市环保局副调研员金路,新吴区农工民主党基层委员会主委徐波,新吴区安监环保局局长王立新,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徐根哲法人长、郑银泰常务出席仪式。各相关部门、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和媒体代表近120人参加。

  本次启动的高新区企业环保共建项目是推动企业在环保新形势下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由新吴区安监环保局和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首次共同发起,目的是希望通过挖掘利用新吴区环保优秀企业的环境管理资源和力量,帮助周边环境管理相对薄弱的企业进一步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和公益活动水平,引导广大企业主动节能减排,强化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水平。

  项目启动后将由新吴区安监环保局负责搭建活动平台,把握活动导向;SK海力士公司首倡示范,引领社会价值;农工民主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作为第三方共同主办,对项目进行社会监督,关注项目成效。本项目计划通过“以一带多”的企业环保结对,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取用到厂参观学习、环保技术咨询、危废处置单位共享、环保政策法规动态解读、专业人员培训等方式,为结对企业打通发展上升期的瓶颈,补齐发展壮大过程中的环保短板。本项目将长期坚持,计划每年选择更换一批结对企业,滚动推进,直至覆盖全区所有企业,争取做出成效,做成品牌。

  环保共建项目发起后,相继得到了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压开关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普利司通(无锡)轮胎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同时,南京大学环规院和江南大学环土学院也积极加入。此外,还有林信环保、苏州新视野、华测检测和康达检测等单位也热心加入本项目,愿意提供免费或优惠的技术咨询服务。(王歆怡)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