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英齐聚,助力无锡向“物联世界”深度进发
2018-08-08 09: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首个世界物联网日,无锡再次成为“物联世界”的焦点,物联网领域的众多精英齐聚一堂,共谋物联网产业的创新和发展。当天利好频出,上午在高新区举办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发布会暨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成立揭牌仪式、高新区物联网智库“凤鸣物联”圆桌会议,下午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成立,这些将助力无锡向“物联世界”深度进发。

  去年12月,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联合地方相关协会、学会、联盟以及国外社团组织共30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确定了每年的8月7日为世界物联网日。2009年,无锡启动建设国家传感网示范区,大力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成立,标志着与国家物联网示范城市相匹配的物联网专业协会,正式步入‘组织化、专业化、集群化’的新阶段。”市物联网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凝聚整合无锡物联网产业的一切有利因素, 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业资源整合,以及数据流、信息流等的开放、共创、共融、共生,为物联网企业构筑一个高效、互动的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上下游产业链互补性发展,提升全市物联网产业的整体素质和发展水平。

  同时,为打造协会与协会之间、协会与企业之间、协会与平台机构之间的战略联盟,无锡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香港、中关村、浙江省、深圳等8家物联网商协会,组建了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并举行共同体签约仪式,积极推动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引擎、注入新动能。

  无锡是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地,高新区则是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发源地。昨天,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感知中国中心”落户无锡高新区,从此开启了物联网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应用的发展大幕。为加强物联网产业顶层设计工作,发挥外部专家智囊的作用,无锡高新区去年成立了物联网智库“飞凤百脑慧”,首批已有35名专家加入,今年又新增15名专家。当天高新区为新加入的“飞凤百脑慧”专家姚建铨院士等7名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在随后召开的物联网智库“凤鸣物联”圆桌会议上,来自国家机关、科研院所、企业大咖的16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图愿景和未来,共谋创新和发展,探索物联网产业发展之路。 (安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