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
2018-08-08 09: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在首个世界物联网日到来之际,8月7日,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无锡分院正式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陈圣源一行,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中方名誉院长姚建铨,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参加会见。

  李小敏对陈圣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小敏说,中加研究院无锡分院的成立,可以说是汇聚了天时、地利、人和。讲天时,是因为中加发展迎来了黄金机遇。去年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加拿大特鲁多总理时,倡议中加双方要扩大务实合作、打造更多合作亮点,这为我们双方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讲地利,是因为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无锡作为唯一的国家传感网示范区,在物联网发展上拥有先发优势,中加研究院无锡分院的成立,将为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讲人和,是因为双方合作展现良好势头。中加研究院无锡分院从签署合作协议到正式成立,只用了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充分体现了双方务实合作、精诚合作和战略合作的愿望,也预示着合作发展会有一个美好前景。

  李小敏说,中加研究院无锡分院成立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研究院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年度计划,坚持公司化运作、实体化运行,加快打造产学研用一体的新型研究院。无锡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优化政务环境、实化工作举措,为研究院在锡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李小敏诚挚邀请陈圣源和中加研究院各位专家出席下个月在锡召开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共商合作、共绘蓝图,携手推动物联网产业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陈圣源表示,这是他首次到访无锡,无锡雄厚的产业基础、优美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给他留下美好印象。近年来,加拿大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快速发展,特别是将物联网和区块链作为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中加研究院无锡分院的成立,标志着加拿大与无锡的合作迎来“黄金时代”,也意味着加拿大士嘉堡与无锡这对友好城市之间的交往结出了一个丰硕成果。希望通过研究院这个发展平台,推动两地在经贸、科技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

  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于加拿大多伦多,由来自中国、加拿大在物联网、区块链、金融等不同领域的专家院士联合发起创立。无锡分院成立后,将聚焦制定完善应用体系、开展行业应用赋能、构建产业生态等方向,重点推动七大重点领域的物联网+区块链行业应用,包括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绿色能源、医疗健康、教育文化和数字版权,引导和激发500—1000家传统行业和企业的上链应用。 (郭寅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