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晨汽车集团高层来锡考察
2018-08-08 09: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8月7日,代市长黄钦会见了来锡考察的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一行,双方就推进新日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会见。

  黄钦说,无锡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祥地,拥有深厚的工商文化底蕴和弘扬工匠精神的传统。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产业强市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去年无锡GDP跨上了万亿元台阶,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增长7.5%、增速位居全省第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步伐更加坚实。当前,无锡正紧紧围绕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建设,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无锡实体经济实力强、市场主体发展积极性高、企业的营商环境优良,特别是新日集团所处的锡山区是无锡重要的经济板块,近年来的转型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高端项目落户无锡、落户锡山,无锡市和锡山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祁玉民说,无锡人杰地灵、交通发达、经济实力雄厚,特别是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华晨汽车集团十分看好无锡的发展。下阶段,集团将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在强化技术产品研发、强化质量管控、强化市场布局上发力,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更好实现企业实体市场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据悉,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辽宁省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直接或间接控股四家上市公司,同时拥有华晨宝马、华晨雷诺合资品牌,是极具研发实力的“中国500强”“中国制造500强”企业。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