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扬名街道芦二社区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2018-08-07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无锡讯 为丰富社区暑期安全教育内容,提高自救互救能力,8月3日上午,无锡芦二社区携手扬名社区医院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50余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扬名社区的刘医生通过精心准备的PPT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术”,介绍了如何判断病人心脏性骤停,实施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随后刘医生利用实物模型人体进行了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在场的学生听得非常认真。讲解演示完毕后,学生纷纷上台进行实践练习。在刘医生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认真练习。通过实际操作,学生更加明确了“心肺复苏急救”的要领,并加深了印象。

  通过此次“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明白了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自身的应急、救护能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