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回报投资平台诱人 后台涨跌全由人操控
2018-08-07 09:28:00  来源:江南晚报  作者:念楼  
1
听新闻

  前不久,市民胡先生在一个外汇投资平台上投资失败了,他对于这个平台是否是诈骗公司并不确定,便到国科园派出所请求民警帮他核实。警方调查后发现投资平台背后是一个诈骗团伙,于近日赴江西南昌将这个团伙一举抓获。

  胡先生告诉民警,有个朋友跟他说可以在某手机网络平台做外汇交易,该平台号称百分百盈利,但需要由“老师”带领,而且盈利部分要与老师五五分成。因为听说朋友赚钱了,胡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下载安装了平台,添加“老师”微信。胡先生投了千元左右,果然很快就翻倍盈利了。他很开心,按照约定给“老师”发去红包。但是后来,他发现盈利的钱迟迟提不出来,对方一直借口推脱,而此时自己已经陆续发给“老师”8000多元红包。胡先生心中生疑,就向派出所反映了这一情况。

  接报后,派出所会同新吴分局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发现胡先生的钱流向十分可疑。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这是一个藏匿在江西南昌的诈骗团伙。确定收网计划后,新吴警方安排了40多名警力前往当地展开抓捕。在两处写字楼内,警方共抓获23名嫌疑人,并当场缴获了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

  据调查,该团伙主要负责人管某有多年金融工作经验。今年3月他从上游公司购买了两个虚假的金融平台,随后从其他金融公司购买用户信息,并从中选择性地寻找在其他平台投资失利的客户。打着高回报、保证盈利等幌子,管某等人引诱他们到自己的虚假平台投资。因为平台本身是假的,嫌疑人可以直接控制后台的涨跌,受害人看到的平台内容都是自己盈利了,开心得不得了。其中有一名外省的受害者刚开始投资了1000元,“老师”认为本金太少,主动帮受害者垫付2000元,凑足3000元带他“玩”。很快,这笔3000元“赚到了”5万元,受害者高兴坏了,给“老师”发了2.5万元红包,可最终发现自己的本金和所谓盈利一毛钱都提不出来。

  由于屡屡得手,这个诈骗团伙胆子越来越大,假造的盈利越来越高,而受害者竟也相信了。团伙以控制平台数据涨跌的方式,制造客户盈利假象让客户转账盈利分成,也会制造客户亏损假象骗取本金。警方已核实到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70多万元,还有不少受害者出于种种顾虑不愿意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现在网络投资平台众多,虽然操作简便但背后真假难辨,市民投资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