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四种风气”强化队伍教育管理
2018-08-06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工博园派出所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大力营造“四种风气”,着力提升全警素质和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纪律严明的民警队伍。

  大力营造遵规守矩之风。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注重用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民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党规党纪,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深入查纠“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集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风气,引导广大民警切实做到懂法纪、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大力营造勤学善思之风。

  采取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研学十九大报告精髓,开展十九大知识测试,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认真研判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策,最大限度地满足新时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需求。同时坚持每周学习制度,持续重温《人民警察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努力让广大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力营造廉洁从警之风。

  紧盯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找准廉政风险点,着力防范“管理服务‘推绕拖’、违规插手干预案件办理、倒买公民个人信息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苗头性问题,盯住不放心的人,抓住不放心的事,该提醒的提醒,该处理的处理,不遮丑护短,不搞“下不为例”,着力加强民警日常监督管理,压紧压实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全方位构筑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大力营造服务民生之风。

  要求民警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时刻摆正自身位置,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在思想感情上贴近群众、心系群众,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做顺应民意、化解民忧、温暖民心、为民谋利的实事,真正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