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一学子慈善晚会义卖文创 助学西部贫困学子
2018-08-06 10:4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7月31日晚,天一中学一台由学生全程策划、组织的慈善晚会精彩落幕。不过,其中精致又走心的节目,有爱的天一文创用品义卖等与晚会相关的消息仍在朋友圈流传。据介绍,今年以“盛开”为主题的慈善晚会,共为西部贫困学子筹得助学资金8000元左右。

  晚会组织者、天一中学毕业生邓宁馨介绍,暑期举办慈善晚会是天一中学学生课外实践的一项传统项目,今年主题为“盛开”的晚会是第七届。他们希望通过晚会筹集尽可能多的善款用于西部地区孩子的教育事业,同时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更多人关注西部地区教育现状,带动更多人为西部地区发展提供帮助。此外,全过程都由学生完成的慈善晚会,也是天一学子一个锻炼能力、展现风采的平台。

  不同于以往晚会编排丰富的节目,今年慈善晚会只呈现了9个节目,但观众好评连连。其中唯一一个舞蹈节目《书简》收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编排这个节目的学生王妍是晚会的现场负责人之一,在晚会举办前半个月左右,她确定了跳一段改编舞剧《孔子》的舞蹈,并拉了三名学生一同表演。“刚开始排练,其他三个姑娘都只是稍微有点舞蹈基础。她们只有半个月时间,排练时间紧也很辛苦。最后一段时间她们每天下午都待在舞蹈房里一直练一直练。不过最后看着他们在舞台上盛开,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很值得。”邓宁馨赞道。

  学生争取到的晚会赞助商在支持晚会举办后将剩余资金全部捐出,此外,学生也在晚会上通过义卖的方式出售天一中学学生自主设计的各类文创产品,筹集助学资金。据了解,此次晚会共筹集助学资金8000元左右,共卖出180件左右文创用品。

  (陈春贤)

标签:晚会;慈善晚会;助学资金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