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站派出所“三个强化”深入推进 “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增实效
2018-08-03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无锡讯 自全区“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站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在辖区迅速掀起缉毒会战风暴,成效显著。

  周密组织部署,强化目标促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一把手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会战领导小组,高规格、高层次组织推动,制定出台了派出所行动方案,细化分解了工作目标,以警组为单位,明确各参战民警的任务分工,增强全体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强化督导检查。该所要求全体民警把此次禁毒会战作为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亲身参与,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全程跟踪、随警作战。坚持每日一通报、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讲评,鼓励参战民警常备不怠、真抓实干、进位赶超。强化考核奖惩。针对“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专门制定了一套绩效考核方案,完善了会战考核奖惩制度,对工作不力、战绩不佳、长期落后的警组,由所长进行约谈教育,绩效考核相应扣分。

  明确行动重点,强化攻坚严打击。

  重点区域精准打。该所以社会治安复杂的、群众反映强烈的、举报线索集中的马巷、东风家园、前进花园等多发点为重点区域,组织力量在行动前对上述区域进行涉毒人员调查摸底,在行动中集中优势警力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开展精准打击。重点对象循迹挖。该所采取深挖上下线的循迹方法,将组织、容留他人吸毒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等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对上述人员周边关系人重点摸排,循迹深挖。重点场所定点查。组织力量全面巡查辖区宾馆、洗浴桑拿、营业性会所等娱乐服务场所及出租屋,特别是对群众多次举报、因涉毒问题被公安机关查处过的场所,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压减辖区涉毒活动空间。

  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宣传添后劲。

  注重逢嫌必检。本着除恶务尽的理念,认真落实公安部“逢嫌必检”的工作要求,凡查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一律进行吸毒检测和信息采集,及时录入全国在册吸毒人员信息系统,做大数据库,强力推动,强行入轨,杜绝出现“漏网之鱼”。注重阵地控制。理性分析辖区行业场所涉毒形势及突出问题,加大对易涉毒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日常监管,严格落实从业备案、实名登记、线索报告等制度,广泛布建特情耳目和信息员,完善涉毒风险等级评估和层级巡查管控机制,及时发现和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注重宣传造势。按照“宣传为先、预防为主”的禁毒宣传教育方针,由禁毒大队牵头组织社区民警利用张贴禁毒画刊,悬挂禁毒横幅、开展禁毒知识讲座、举办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8场宣传活动,辖区20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提升了辖区群众拒毒、防毒的能力。同时,结合“一标三实”、入户走访、警民恳谈等工作,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加大对隐性吸毒人员的摸排力度,从而拉动会战成效。(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