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设立8个服务点免费提供继承登记公证服务
2018-08-03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无锡讯 “谢谢你们!你们推出的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真贴心,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啊,我们老百姓真的要感谢你们……”这是上星期发生在锡山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服务大厅内的一幕,申请人一手拿着刚刚办好的公证书,一手紧握着值班长的手连声道谢。

  为深化省、市“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锡山国土分局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去年起,锡山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服务大厅设立继承室,并由公证处专业人员对外提供继承咨询服务。今年6月起,锡山国土分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专业公证机构对继承登记进行核查,在锡山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服务大厅及市内各城区共设立了8个继承登记公证服务点。也就是,老百姓办理继承登记时无需花钱申请公证,无需自行取证,并且可以选择就近的继承公证服务点申请继承登记公证服务。截至7月份,公证机构已接收办理继承公证30余件,得到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点赞。

  为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水平,充分发挥公证机构的专业优势,锡山国土分局与公证机构建立公证联合机制,每月由锡山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召集公证机构、各国土所服务网点的相关人员召开工作会议,汇集、讨论、优化不动产继承登记公证的问题、流程等相关事宜,并形成可操作意见。

  继承公证需提供的材料及流程图:

  办理继承公证服务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