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一代低压一体化船用岸电桩全面投用
2018-08-03 14: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从市航道处获悉,无锡全面完成了苏南运河新安水上服务区、苏南运河洛社水上服务区、芜申运河宜兴水上服务区共31个岸电充电桩的更新升级。目前,新型岸电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大船民提供更加安全可靠、智能便捷的现代化用电服务。

  据介绍,本次使用的新一代低压一体化岸电桩,每套岸电桩可提供两个标准化供电接口,可同时给两艘船舶供电,单相岸电桩每个接口供电最大容量为7千瓦,两个接口总容量为14千瓦;三相岸电桩每个接口供电最大容量为20千瓦,两个接口总容量为40千瓦,供电容量满足5000吨级以下内河船舶靠泊。每个充电桩采用新一代的彩色触摸屏,人机交互操作简单明了,同时采用新一代双网卡无线通讯,有效地保障了岸电桩的网络通讯功能。

  除了硬件方面的升级,本次新版岸电桩系统在软件方面也进行了优化。新版岸电桩取消了旧版使用的刷卡充电方式,改为使用手机扫码和账号密码两种充电方式。两种新的充电方式有效解决了船民在使用充电桩过程中申请充电卡、取卡、挂失、补卡等烦恼。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系统,新岸电桩将全部接入车联网平台,可以实现车船两用,将来可以实现所有岸电桩互联互通,更加普及实用。同时,能够简单快捷地实现自主充值(包括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消费、查询消费记录、查询余额等操作。还具有APP地图检索功能,可以帮助船民更快查找到附近岸电桩的位置。

  (蔡佳)

标签:岸电桩;充电;服务区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