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园里环卫所连续5年 上路送流动大麦茶
2018-08-03 14:1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了解决部分偏远路段环卫工人的喝水难问题,7月31日下午2点,西园里环卫所的几名管理人员,轮流做起了“兼职送水人”,他们带着瓶装水和烧煮好并晾凉的大麦茶,来到了一些环卫工人作业的路段。

  下午2点,按照作息时间要求,负责望山路清扫保洁的3名环卫女工来到该路段,在她们保洁车的篮筐里,摆放着人丹、藿香正气水、毛巾和一大瓶水。环卫工人黄秀红笑着说:“我们这20多个在‘偏远路段’作业的工人,每年夏天都有特殊待遇,因为路段较偏,喝水、续水成了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所里已经连续5年给我们送大麦茶了,高温季节一天也不间断。”她还说,有时看到大家热得从头湿到脚,环卫所管理人员还自掏腰包,给他们买冰镇冷饮消暑。

  环卫工人朱华平说,望山路位置较偏,周边很少有商家店铺,但比起一些人流密集的主干道,工作量却一点也不少,经常要突击清扫工程车抛撒滴漏的渣土,还有大量的落叶需要及时清理,一天干下来也是胳膊都抬不起来,汗湿了一身又一身,需要补充大量水分。环卫所管理人员顶着烈日,在双虹路、望湖路、望山路等路段流动送大麦茶,让他们非常感动。

  为了进一步解决环卫工人们的休息、喝水问题,滨湖区环卫处在建立了4处安康驿站的基础上,积极与沿街店铺、治安岗亭联系,为环卫工人设立爱心取水点,各个基层环卫所也尽量在办公地点腾出房间,为环卫工人午间休息创造条件。

  据了解,今年高温季节,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环卫工人作业安全,多次到一线慰问和关怀,滨湖区环卫处500多名环卫工人收到了防暑药品、日用品、饮用水等清凉大礼包。自7月中旬以来,滨湖区环卫处及时调整了一线工人的作息时间,并加大了机械化作业量,增加了道路冲水、机扫作业频率,有效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蓝莓)

标签:环卫工人;环卫;大麦茶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