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药明生物二厂顺利启动工艺验证
2018-08-03 13: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从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获悉,位于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的药明生物二厂流加生产线已顺利启动6000升产能规模的工艺验证。这标志着其将为重要合作伙伴的产品全球注册和上市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全球最大的使用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的生物制药cGMP生产基地,药明生物二厂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从概念设计到启动cGMP生产仅历时18个月,创下业内纪录。该生产基地具有14个2000升一次性生物反应器,通过组合多个2000升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实现了6000升及12000升的生产规模。

  “药明生物率先采用‘组合’多个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取代‘放大’单个不锈钢生物反应器容量的新设计模式大幅缩短了厂房建设周期,显著降低固定资产投入,并有效克服了传统万升生物反应器工艺所面临的规模放大的挑战。”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介绍,自2017年12月正式投产以来,药明生物二厂已经分别以6000升和12000升的生产规模顺利完成三种生物药合计七个批次的流加工艺生产,该生产基地还成功通过一家合作伙伴的工艺验证审计,成为其提交生物制品上市申请(BLA)前生物药后期开发迈出的关键一步。他表示,基于此次里程碑式进展,到2021年,药明生物能够更好地通过约22万升的生物制药产能和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为客户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 (尹晖)

标签:生物反应器;药明生物;生产基地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