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领导分路走访慰问驻锡部队子弟兵
2018-08-02 09: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市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驻锡部队,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军地领导共同表示,将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共同推动无锡实现高质量发展。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副市长朱爱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一行先后来到63983部队、31604部队、武警机动二支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63983部队在完成各项重大科研任务的同时,在国防教育、助学兴教、科技富民、军民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年初,我市突降暴雪,31604部队迅速出动500多名官兵,彻夜奋战,铲冰除雪,保障了市区主要道路通畅。武警机动二支队完成练兵备战等任务的同时,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年2月,部队组织346名官兵每人献血300毫升,缓解了我市临床用血的燃眉之急。徐一平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与驻锡部队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作为部队的第二故乡,无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项决策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落实拥军政策,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努力为驻锡部队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当好部队练兵备战、能打仗、打胜仗的坚强后盾,共同谱写军政团结、军民团结的新篇章。

  7月3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走访94710部队、94926部队、94756部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锡边防检查站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广大部队官兵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周敏炜说,94710部队、94926部队和94756部队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建设乃至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背后,都有广大官兵的身影和贡献。希望军地牵手共建枢纽城市,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锻造一支强大的航空队伍,合力做大做强航空经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锡边防检查站,周敏炜说,边检部队是“国门卫士”,肩负着严守国门安全、服务地方发展的重任,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参与地方建设,助力无锡外向型经济发展,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蒋敏一行先后来到无锡军分区、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走访慰问。徐劼说,刚刚结束的市委全会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局面与广大驻锡部队的支持密不可分,希望广大部队官兵继续发挥优良传统,为维护地方发展大局和百姓安居乐业作出新贡献。徐劼指出,长期以来,军分区在国防教育、学生军训、抢险救灾、军民融合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是全军技侦战线的重要科研队伍,是无锡的骄傲,徐劼勉励研究所紧盯科技前沿、聚焦科研攻关,在勇攀科技高峰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无锡科技事业发展。徐劼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和子女入学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当好广大驻锡官兵的坚强后盾。

  7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唤春一行,来到武警驻宜某部和31121部队30分队走访慰问,向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市领导首先参观武警驻宜某部史馆,详细了解部队的光荣历史,并对部队的组建顺利、开局顺畅、稳步推进表示祝贺。在两个部队分别座谈时,市领导说,今年上半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这一成绩凝结着驻锡部队付出的努力、流出的汗水和作出的贡献。希望全体官兵能继承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市领导表示,无锡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强军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军地携手、军民同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

  7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副市长刘霞先后来到无锡市消防支队、武警无锡支队、原63680部队疗养院,为全体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陈德荣说,长期以来,无锡广大消防官兵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在应急抢险、保障民生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希望消防支队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和装备水平,带动全社会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救生技能,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来到武警无锡支队,陈德荣说,这支部队把驻地当成第二故乡,视人民群众为亲人,在出色完成看守、看押、警卫、城市武装巡逻等任务的同时,他们的身影还活跃在抢险救灾、帮贫扶困、义务献血的一线。希望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开创军民团结发展新局面。

  8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副市长高亚光一行来到武警部队第二机动总队机动第一支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谢晓军表示,长期以来,部队以驻地为第二故乡,视人民群众为亲人,尤其是今年初,我市突降大雪,部队闻令而动,迅速赶赴市区主要干道破冰除雪,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希望部队在完成练兵备战等任务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合力开创无锡改革发展新局面。谢晓军表示,部队有所呼,地方有所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坚持军地一盘棋,落实好拥军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在近日走访慰问武警无锡警卫处时,高亚光对警卫处长期以来为市委市政府警卫安保所做的大量艰辛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警卫处一如既往地做好安全警卫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军民深入融合,推进强军事业。 (无锡日报记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