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西段高架提前5个月通车
2018-08-02 09: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从市公建中心获悉,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洛社新开河至钱皋路段高架于昨日提前5个月率先通车(上图)。通过高架可实现洛社至钱威路立交的快速对接,极大方便洛社、钱桥、山北片区市民的出行。工程另一重要节点新山北大桥也于同日实现主线桥成功合龙(下图)。

  

  随着一个个重要节点的加快推进,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除151号铁路桥相关工程节点外,预计于今年四季度完工,实现我市西北片区与快速内环的顺畅对接。

  本次通车的高架段全长4.9公里,依次跨越洛南大道、洛城大道、锡宜高速、342省道、五洲路、锡宜高速西互通C匝道桥、花岸桥、钱荣路高架、胜丰路、大公桥、会岸路、皋桥路等。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开放的高架段看到,新建成的高架为双向6车道,部分中分带花箱和声屏障仍在安装,车辆已可通行。“今后,市民从洛社行驶至钱威路立交,可避开地面交叉道口,大约能节约15分钟车程。”市公建中心人士介绍,高架通车后,洛社、洛城方向由西往东的车辆,可通过主线或洛南大道东匝道上高架,一路通行至会岸路匝道下高架转地面道路往凤翔立交方向行驶。会岸路由东往西的车辆,可通过会岸路匝道上高架直行至洛城、洛社方向。市民还可通过钱威路立交转至钱荣路高架。

  “此次钱威路立交也进行了改造,8月1日一并开放了交通。”据介绍,完成改造的钱威路立交由江海西路主线跨钱荣路高架和4座匝道桥构成。其中,新建了1座江海西路高架由东往南至钱荣路高架的匝道桥,并改建了江海西路高架由西往南至钱荣路高架、钱荣路高架由南往东至江海西路高架、钱荣路高架由南往西至江海西路高架3座匝道桥。这样,市民可通过钱威路高架,南接钱荣路、环太湖公路,直抵梅园、鼋头渚等风景区,形成一条直达太湖景区的准快速通道。

  不过,市公建中心人士提醒市民,本次通车路段暂未实现江海西路高架与锡宜高速无锡西互通高架的快速化连接,故进出锡宜高速无锡西互通的车辆仍需通过盛岸路或江海西路地面道路进出。

  同日,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重要节点新山北大桥建设也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8月1日上午9时38分,随着主线桥左幅钢箱梁提升到位、连接完成,主线桥成功合龙,标志着新山北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成。下阶段,项目部将进行沥青铺设、栏杆安装等附属工程施工,大桥预计于今年四季度建成通车。

  重点道桥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离不开烈日下建设者的坚守。“为避开高温,我们早上六七时就出来干活了。”昨日在新山北大桥施工现场,电工史金彪正忙着检查供电线路,确保吊装安全。与现场不少工友相同的是,为保障安全,他还穿着长衣长袖和反光背心,早已是一身汗。

  “钢箱梁上的温度估计有六七十摄氏度,遇到吊装这样的关键节点,工人们中午就不能歇了。”中铁大桥局05标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300多名工人奋战在作业现场。“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大桥如期通车!”该负责人表示,最难节点的攻关为大家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王怡荻 文 朱吉鹏、卢易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