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以“三个一”开展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2018-08-01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无锡讯 为庆祝建党97周年,牢记党员使命责任。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党建主题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经营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奋发进取、积极作为,以党员作用发挥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97周年。

  坚持警钟长鸣,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7月30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组织全体高管、机关部室中层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前往无锡市第一看守所,“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看守所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走进高墙内,先后参观了监区警示教育展板、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及在押犯罪嫌疑人监舍、放风区等场所。通过现场感受在押人员在高墙内的铁窗生活,使每位参观同志深刻地感受到高墙内外强烈的生活反差,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珍惜工作机会,绝不为一己私利而触犯党纪国法,永葆党员领导干部的清廉本色,同时把本次警示教育中的震憾和启迪,化为勤奋工作、服务客户的实际行动,认真抓好本部门、支行分管范围内的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注重学以致用,开展一次主题党课教育

  7月30日下午,该行党委书记赵兴成行长以《重整行囊再出发,新时代里立新功》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结合实际,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不负新时代”、“聚焦发展高质量、致力转型开拓新境界”和“真心实意惠职工,担当作为回应新期盼”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为什么在新时代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如何才能不负新时代以及如何从无锡市分行实际出发认识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问题,提出了如何“把握邮储改革中的无锡市分行定位、跨过从复苏性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拐点、展现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新作为”三个时代命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发挥示范效应,开展一次主题交流活动

  今年以来,全行坚持“红色引领”,剖问题解难题,纳群言集良策,促转型谋发展,显示出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蓬勃生机和独特魅力,为进一步形成示范效应,该行召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会。

  会上,分别由一级支行党总支部代表、二级支行党小组代表和重点岗位党员代表围绕“把握邮储改革中的无锡市分行定位、跨过从复苏性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拐点、展现普惠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邮储新作为”三个时代命题,分别对“基层党组织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关注好政策边界和自身定位,寻求新的发展动力、经营增长点和发展空间”、“二级支行如何结合党建主题活动做好特色化发展和整体经营布局设计”、“重点岗位如何在经营管理大局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自豪感”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直面问题的思考,又有务实具体的对策建议和思路打算,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该行全体党员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进一步彰显“红色活力”,让党员人才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进一步力促“红带共舞”,推进各项工作对标看齐、整体推进、整体提升,进一步实现“红花遍地”,形成一批具有实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的经典案例,让党建结出硕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