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拆东墙补西墙 为还贷和放贷骗了客户24万元
2018-08-01 14: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3月初,派出所接到报案,对方称自己向欠债者讨要欠款未果,欠债者却动手打人。经调查,报案人胡先生与欠债者鲍某某存在“理财合同”纠纷。但事实上,鲍某某涉嫌合同诈骗,且金额较大。警方对鲍某某立案侦查,后移送惠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审查,2015年,鲍某某就职于某理财公司期间,他是受害人胡先生的理财产品顾问,鲍某某的热情接待和耐心讲解赢得胡先生的信任,胡先生先后购买了价值15万元的理财产品。

  但随后鲍某某利用胡先生对其的信任,先后两次“上门服务”,获得共计24万元,但鲍某某并没将这笔钱入账投资,而是……

  非法借放贷遇上“猪队友”

  2016年1月下旬,鲍某某因为业绩不达标遂从理财公司离职。但在职期间,他同好友一起用自己的车子抵押借了高利贷,但无法按期还贷。于是,鲍某某“拆东墙补西墙”,四处奔走后又借到8万元同合伙人放贷收息再用于还贷。谁料鲍某某遇上“猪队友”,合伙人卷钱跑路了。

  眼见“漏洞”越来越大,债主们纷纷上门讨债,鲍某某眉头紧锁。碰巧,胡先生打电话咨询理财产品,表示想投资其他产品,此时胡先生并不知鲍某某已不在理财公司上班。但这一通电话,让鲍某某心生歹念。

  鲍某某在网上办了POS机,并找出未归还理财公司的空白合同,想空手套白狼来堵上高利贷“漏洞”。

  为还欠款不惜以身试法

  2016年1月末,鲍某某和胡先生约好了上门服务,并用之前空白的合同骗取胡先生的信任刷取了10万元,谎称帮他购买为期一个月的理财产品。钱到手后,鲍某立刻将之前欠的钱还上,剩下的继续用于放高利贷。

  一个月后,胡先生“购买”的理财产品收益到期,鲍某某为稳住胡先生,便电联对方建议继续投资以获取更多利益。考虑到自己购买的产品确实是高回报低风险,胡先生追加投资14万元。鲍某某随即带上POS机和空白合同到胡先生家,给他一对一“上门服务”。

  接下来,连续两个月的理财合同到期,胡先生都没等到本金和利息,鲍某某却强荐继续投资。胡先生起了疑,便去理财公司咨询,理财公司告知他鲍某某早已离职,胡先生这才发现上当。

  东窗事发为时已晚

  胡先生立刻联系鲍某某,鲍某某发现事情败露,害怕对方报警,就写了份还款协议稳住胡先生,还弄了一张假的房产证抵押给对方。

  到了最后还款期限,胡先生和鲍某某相约在银行门口商议。鲍某某无力偿还欠款,双方争执不下,胡先生就拉着他要去法院,随后就有了开头那段场景。

  鲍某某供述,他利用POS机和未归还原公司的空白合同,与胡先生签订虚假理财合同实施诈骗,涉案金额共计24万元,诈骗所得欠款被用于偿还债务和个人消费等,案发后已退赔胡先生4万元。

  惠山区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对鲍某某提起公诉。今年5月,惠山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鲍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检察官提醒:投资有风险,给钱需谨慎。不要相信所谓“无风险、高回报”理财投资项目。市场经济下,任何投资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不要贪图一时之利。投资金融理财时,要到银行、证券公司等正规金融机构,勿轻信“上门服务”,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记者 晓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