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炎炎夏日,打卡无锡网红避暑地
2018-08-01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走在户外,感觉人瞬间蔫了。大夏天来点什么可以振奋下?这些无锡的网红避暑地要收藏起来,逐一打卡。

  城中公园

  酷夏艳阳,我的心里只有小时候公花园里白水荡旁的青草味。去过了惠山古镇、寄畅园、南禅寺,为何不来城中公园避避暑呢?

  城中公园又名公花园,1905年,由一些名流士绅倡议并集资,在无锡城中心原有几个私家小花园的基础上,建立了第一个公园。该园自建立之初至今,始终坚持一个原则:不收门票。公花园是城市人民品茗、锻炼、休闲和追忆历史的好地方。园里的游客提笼架鸟,那些悠然自得的鸣叫,成了晨练者最动听的伴奏。叫上一壶茶,携上三五好友,闲话家常,看风景如画。

  宜兴善卷洞

  善卷洞、张公洞、灵谷洞、慕蠡洞、太极洞……宜兴的溶洞,绝对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这里没有空调房里硬生生的人造冷气,却凉意扑面。看着潺潺流动的地下河水以及古怪离奇的钟乳石,真想快点钻进到这方小天地,与世隔绝。

  中洞亦称前洞,是善卷洞的入口处。除了洞口有一高达7米多的巨大钟乳石“砥柱峰”,石厅两边还有形似青狮、白象的巨石,故中洞又称“狮象大场”;上洞为“云雾大场”,又称“云洞”,奇妙之处在于“云口”,一巨大岩石阻隔了洞内对流的空气,洞内温度常年保持在23℃左右,可谓冬暖夏凉;下洞别有韵味,悬崖飞瀑直泻下洞,小桥流水潺潺归赴水洞,森林梯田,珍禽异兽,洞高宽畅,空气清新;水洞即后洞,于此泛舟,曲折荡漾,天穹压顶,千奇百怪的天然造型,引人凝思妙想,又心旷神怡。

  洞中一日,世上千年。这句话古来有之,描绘的就是神奇溶洞里避世清净的世界,当江南大地开启烧烤模式,快快躲入宜兴的洞中景区,做个逍遥人吧。

  西漳公园

  拐进园区的一刹那,生活中的喧嚣和烦恼便被抛之脑后,扑面而来的是古香余韵,还有一份难得的清净和惬意。去年夏天,位于地铁1号线西漳站周边生态居住区的西漳公园免费对外开放,市民避暑又多了个新选择。

  公园紧邻着锡北运河,水域开阔,刚建设完成占地500亩湿地公园,配套有全民健身中心、江南桑蚕博物馆、国学馆和江南民俗馆等,目标是打造既有现代化城市气息,又具有江南水乡风貌的生态宜居区。在这里可以看美丽荷花,可以看蚕宝宝吐丝,清静娴雅。公园旁边的水世界,让放假在家的孩子们感受到爽心的清凉。

  安镇凤凰山

  位于安镇凤凰山的山脚下,有一大片彩色花田开得正艳。小伙伴们,可以在傍晚吃过晚饭后来花田赏赏花,这里绝对是夏日纳凉的好去处。

  穿行在这片花田中,夏花遍野,多姿多彩。高铁就在凤凰山下穿过,简直美呆了!看到摄影大咖拍的图片,瞬间就掳获了芳心,迫不及待想去一探究竟。

  当然,纳凉除了花海,在距离它不远处就是网红公路——“无锡最美公路”胶阳路。每天太阳下山的时候,这里的人气就旺了起来,堪比中山路。有来散步的、有来烧烤的,乐哉乐哉。 (小荣)

  网友热议

  @清凉雨夜:空调才是决定夏天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

  @开心牧羊:真的好棒!高温天也有地方可去啦!

  @大河:收藏了,拔草一个又一个。

  @花花:儿时到锡惠公园龙光洞乘风凉不要太惬意哦,不知何时能重新开放?

  @二二的哈:不喜欢夏天,喜欢夏天的美食。

标签:城中公园;避暑;凤凰山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