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街道传承“老支书精神”
2018-08-01 10: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基层党组织,有着一批默默一干数十载、痴痴为党献一生的老支书。他们或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将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了攻坚克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今年江苏省委开展的“寻找老支书精神”活动中,原太湖街道东社区党委书记戴家鸣以扎根基层24年的经历,被江苏省委组织部授予“二十年老支书”纪念牌。7月25日,太湖街道邀请戴家鸣和8个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以一场经验分享会的形式,弘扬传承“老支书精神”。

  “家风好、群众基础好,工作有责任、有担当……”对于太湖街道社区的新老书记们来说,戴家鸣无疑是他们心中名副其实的“老支书”。老戴书记1996年到东村担任书记,当时的东村管辖范围大、人口杂,相对其他村来说管理难度大。但他始终以百姓为中心,积极攻坚克难,使全村社会经济发展走到了街道甚至是全区的前列。“荣誉是沉甸甸的,其背后凝聚着一种艰辛和奉献的精神。”在分享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年平表示,要学习“老支书精神”,就是要从他们的丰富实践中挖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之源”,从而打造出一批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的“铁肩膀”,希望各社区书记能以“老支书精神”为标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街道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马飞)

标签:支书;基层党组织;江苏省委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