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村街道“五落实”为暑期生活添彩
2018-08-01 10: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7月26日上午9点,在新吴区梅村街道文化体育中心乒乓室内,6名小学生正分别在3张乒乓桌上紧张“厮杀”,3名教练不停地指导他们如何“推、拉、抽、削、杀”,围观的小朋友们不住地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梅村街道为丰富小朋友们暑期生活开设的乒乓球培训班训练时的情景。截至目前,街道已举办各类暑期活动40余场,吸引学生1200余人次参与。

  早在今年暑假前,梅村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就如何让未成年人过好一个丰富的暑假生活进行了专门研究,明确街道文明办、关工委以及街道教育和社会事务科为主管部门,要求各社居委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围绕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策划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歌颂新时代优秀歌曲和童谣传唱、“劳动美”社会实践、“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文明礼仪、文化艺术、体育健身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教育计划、教育内容、教育经费、教育场地、师资力量“五落实”,确保广大未成年人学生度过一个“增长知识、健康快乐、文明安全”的假期。

  根据要求,街道所辖各社区纷纷制定了寓教于乐的教育计划,并腾出场地,布置教室,检修空调,为孩子们暑期生活作好了精心准备。梅荆三社区开设了“少儿围棋”课堂,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围棋实战技巧,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切磋棋艺以及相互交流的平台。梅荆二社区每天上午在青少年活动室开设“绘本点亮童心”暑期公益绘本阅读课程,通过提问、朗读、表演等多种形式,让孩子在说说玩玩中找到阅读的快乐,凉爽的活动室也成为社区学生假期“充电”的好去处。香梅一社区开设“共产党员讲故事”课堂,邀请共产党员为小朋友们讲述先进人物故事,培养爱党爱国高尚情操,做一个有理想信念和良好品德的书香少年;开设的“阅读”课堂,教会了小朋友如何选书、如何看书的方法,培养小朋友良好的阅读兴趣。

  (杨伟新 吴建农)

标签:小朋友;街道;社区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