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青年双创大赛落幕 11只种子有意落户惠山
2018-08-01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18“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海外青年精英人才惠山活动周”在锡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的大赛里,来自全省各地的261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同台竞技,决出一等奖项目7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42个,优秀组织奖8个。团省委书记王伟、代市长黄钦出席闭幕式并共同为一等奖项目颁奖,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出席活动。

  黄钦在致辞中热情邀请广大青年朋友来锡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他说,近年来,无锡在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引领下,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去年同期、好于年初预期、好于全省平均,发展活力更加强劲。当前,无锡正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

  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无锡真诚欢迎广大创新型企业和青年才俊来锡安家落户,无锡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为广大青年在锡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青年领域的品牌赛事,经过多年发展和积淀,影响力不断扩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据悉,今年的大赛更加注重瞄准前沿领域、紧贴实体经济、关注乡村振兴,突出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再创新高。在激烈角逐中,新型抗体研发中心、功能性多元醇的开发与利用、黑莓产业园等项目凭借高科技含量和高社会关注度摘得一等奖。本次大赛中,无锡参赛项目硕果累累,共斩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江苏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项目库收录了历届“创青春”大赛中脱颖而出的省市优秀双创项目和人才,有助于项目人才与资本金融机构顺畅对接。部分参赛选手分别与创投机构签订了意向融资协议。靶向蛋白类分子研发平台、无创血糖监测系统等11只优秀项目“创新种子”与惠山软件园签订了意向落户协议,有望在锡生根萌芽,开花结果。(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