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有了储备天然气大仓库有效解决冬季气荒
2018-08-01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LNG 储罐升顶成功。据悉,江阴LNG项目是中天能源继潮州沿海LNG项目之后,在长江沿岸开建的第一座LNG接收站,也是一个立足无锡、辐射长三角的天然气“大仓库”(如图)。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个地处江阴长江沿岸的天然气“大仓库”包含两个8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液体充装设施、LNG气化设施等。作为LNG储配站中的核心设备,两个8万立方米LNG储罐均采用了双金属全包容储罐模式,为国内首创。

  近年来,随着无锡地暖用户数的不断增加,一到冬季,气源需求的结构性矛盾就会加剧,企业也常常会遭遇“一气难求”的困境。据了解,去年无锡全年用气达近12亿方。中天能源相关负责人张阳告诉记者,“江阴LNG项目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投运,届时可提供年周转量为28亿方的气态天然气,远远可以满足无锡地区天然气应急调峰的储备要求。”

  新气源的开辟,除了改善地方能源结构,更深远的意义是实现长江生态保护。江阴LNG项目拟建码头可以为长江小型LNG运输船舶以及使用LNG燃料的船舶进行加注,长江小型LNG运输船舶可以进一步深入内河航道,为运河内的船舶加注站提供气源供应,以此推动长江内船舶发动机燃料的“油改气”工作。 (唐芸芸 文、黄晓波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