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
2018-07-31 18: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等。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预判力、把控力,主动有效地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突出信访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从政府服务、财税支持、融资促进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法律规定。我市7万多家工业企业中,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9.8%,在提供就业、税收贡献、经济拉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小企业促进法》,积极创新服务体系、搭建服务平台、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大力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营造全社会关心、保护、培育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在服务企业上创出无锡特色、打造无锡品牌,努力培育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实现从“高原”向“高峰”的迈进。

  《宜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果,明确了宜兴的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主动融入无锡“一体两翼两区”的城市空间布局,注重彰显宜兴优越的生态禀赋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和城乡一体的共享体系。会议要求强化多规合一、锡宜一体化协同发展和集约节约用地,切实保护好宜兴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耕地资源。

  2018年度市区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标准从7月1日起执行。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为每人每月450元,比去年提高45元;政府保养金标准调整为“6050”人员每人每月920元,“5040”人员每人每月810元,均比去年提高90元。会议要求统筹安排好提标所需的资金,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在审计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关于实施“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版 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发展高地的若干意见》,听取2019年预算编制政策和无锡市首批杰出人才申报评审情况的汇报。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