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线和解”平台8月启用
2018-07-31 10: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无锡消保委获悉,为了提供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和便捷度,8月份无锡“智慧315”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将同步增设“在线和解”窗口平台,该平台在接到投诉举报后,先行由市民和被投诉商家进行调解。

  投诉“免费美容”竟只做一半脸

  2018年上半年,无锡市工商局“12315”全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9042件,同比去年25171件增长了15.38%。三类反映中,咨询23882件超过八成,同比增长了28.31%。投诉和举报均出现下降,分别为4370件和790件,同比下降18.7%和33.22%。

  在服务类消费投诉中,移动通信排第一,美容美发和洗浴排第二。无锡消保委有关人士表示,美容美发一直是近年来投诉的热点,虽然今年预付卡投诉已交由其他部门受理,但投诉总量下降不明显,被投诉商家主要是诚信不足:承诺“100元可以洗、剪、吹、烫”,但在执行时打折,只洗剪吹不烫。有商家号称“免费美容”,但脸只做一半,还有一半脸要收费。

  被投诉的商品品牌中,排前五的分别为:苹果103起,华为50起,小天鹅26起,美的23起,海尔22起。苹果的投诉涉及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多方面。本报记者邵旭根

标签:投诉;商家;无锡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