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月份无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6.68亿元
2018-07-28 14:07:00  来源:无锡新传媒-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上半年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数据出炉。从数据来看,无锡人爱手机通讯也爱珠宝首饰还爱学习。

  1-6月份的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6.68亿元,同比增长9.9%,居全省前列。增幅比全省高0.7%。从单月走势来看,几乎每个月的单月社零增幅、增量都是稳中有增,刚刚过去的6月份单月社零最高,达到306.09亿元。

  如果分类目来看,无锡人最爱买的东西显得有些“杂”,又爱学习又爱手机还不忘买首饰打扮自己。

  限上零售额中五金电料类、文化办公用品类、通讯器材类和金银珠宝类表现比较突出,文化办公用品类增幅达到28.4%,珠宝类也达到了16.9%。相对来说,日用品类、家具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需求商品则处于低位增长状态。在整个22个大类商品限上零售额14个类别实现正增长,增长面63.6%。

  尽管现在无锡的商业越来越多,但曾经被担心的“消化不了”却并没有明显显现:1-6月份批发和零售业零售额1644.3亿元,同比增长9.9%,较一季度提升0.4个百分点。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142.35亿元,同比增长9.6%。

  市商务局人士分析称,上半年物价运行整体温和,受节假日消费,商、旅、文相结合,消费促进以及消费升级影响,全市消费品市场增速、结构均保持了较好走势。同时,市场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为消费市场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提供较好的基础。三、四季度是消费旺季,下半年社零基数总体较高,结合当前走势,预计全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左右。

  (小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