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坊前派出所侦破五起篮球场手机盗窃案
2018-07-26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无锡讯 炎炎夏日,公共篮球场等地是人流较密集的区域之一,也是盗窃等各类侵财性案件的高发区域。记者了解到,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无锡多个公共篮球场先后盗窃手机5部,目前已被抓获。

  2018年7月21日晚上,一男子在篮球场打篮球时,一个陌生男子来到他身边搭讪,“一起打吧。”男子边说边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然而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下来,自己篮球架外沿的手机却不见了。

  近期,新吴警方陆续接到报警,数名受害人在公共篮球场打篮球时,将手机放在篮球架后、篮球场边,待大汗淋漓打完球后,发现手机被盗。警方询问多名受害人之后,便对近期发生的多起篮球场手机盗窃案进行了梳理,发现作案手法相似。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发现多次出现两名可疑男子,认定系相同犯罪嫌疑人所为,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篮球场利用打球做掩护,配合作案五起,盗得多部高档手机,涉案价值达2万元。

  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是发小,都居住在无锡。由于两人缺钱花,其中一位爱打篮球,他发现不少人在打球时习惯将手机等随身物品放在球场边,防范意识薄弱,便打起了“球友”的主意。一般由一人参与打球,吸引注意力,另一人则悄悄将手机盗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被盗手机正在全力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坊前派出所民警介绍,此类案件的作案时间主要发生于晚上,19时至21时期间;作案对象主要是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人群,以酷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为主。

  针对此案,记者走访发现,市民在运动时常将财物随意摆放,疏于防盗,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警方提醒市民,平时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财物安全。在公共场合运动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如果携带,一定要看管好,定时检查,更不要将贵重物品交给不熟悉的人看管。(胥佳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