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铁28个车站设专区 方便市民纳凉休息
2018-07-25 09:4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地铁集团获悉,针对夏季部分市民会到地铁站纳凉的情况,地铁1号线、2号线有28个车站设置了纳凉专区,方便市民纳凉休息。

  在地铁大王基站看到,站内专门拦出一块文明纳凉区,区域里放置着椅子。工作人员说,随着气温升高,周边一些市民会到大王基站厅里来纳凉。有的市民找不到坐的地方,就三三两两随意坐在出入口楼梯上,或者把防汛沙袋当成凳子或靠背,甚至直接坐在过道地面上。这样的行为既影响其他乘客出入,也影响地铁站的文明秩序。为了方便乘客纳凉,同时避免给其他乘客通行带来不便,无锡地铁在部分车站站厅非付费区开辟了纳凉专区。

  目前,无锡地铁在1号线、2号线各14个车站共计28个车站设置了纳凉专区。1号线有西漳站、天一站、刘潭站、庄前站、民丰站、无锡火车站、太湖广场站、清名桥站、人民医院站、华清大桥站、南湖家园站、塘铁桥站、文化宫站、长广溪站。2号线有梅园开原寺站、荣巷站、小桃源站、河埒口站、大王基站、梁溪大桥站、五爱广场站、东林广场站、靖海站、柏庄站、东亭站、映月湖公园站、迎宾广场站、无锡东站。

  工作人员提醒,为保证站内安全以及应急时快速处置,请勿在消防通道、防火卷帘门等处纳凉,更不要随意占用车站防洪防汛等应急物资。市民纳凉时应主动维护车站卫生环境,禁止在纳凉区域内吸烟、赌博、饮酒,也请不要吃瓜子、花生、小零食等。车站内许多电源插座都有特殊用途,比如维修专用、防汛专用电源插座等,请不要随意占用。(小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