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亭街道多方引导不炒作“谢师宴”
2018-07-23 16: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锡山区东亭街道相关部门对“谢师宴”进行正确引导,得到了广泛响应。

  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内容之一,倡导健康文明的谢师方式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餐饮企业不炒作“谢师宴”,不针对“谢师宴”推出各类优惠措施。教育部门要以纪律的形式约束毕业班老师参加“谢师宴”,通过组织家长与教师座谈联谊等方式,增强毕业班老师的成就感。

  随着各类招生录取工作不断推进,“谢师宴”是时下餐饮企业的重要利润点,攀比与跟风客观上不但增加了家庭负担,也助长了奢靡风气。东亭商会通过上门宣传和约谈提醒等形式,要求11家较大规模餐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打“谢师宴”广告,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不在朋友圈推送“谢师宴”信息,接单“谢师宴”倡导节俭,以自身实际行动推动社会风气好转。

  (陈群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