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农社区有一对高龄党员 夫妻党龄超百年相伴七十载
2018-07-23 16: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7月17日上午,滨湖区太湖街道利农社区党总支走访慰问辖区高龄党员,并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证和纪念章,91岁高龄的老党员沈金荣开心地唱起了歌。

  沈金荣出生于1928年2月,今年91岁。他于1959年8月入党,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退休后,沈金荣依然坚持每天看报,读新闻,并经常做读书笔记。每读到一些重要新闻、新闻亮点,他都会把报纸拿给小辈们看,让他们从小就养成勤奋好学的好习惯。“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我一生的骄傲。”这是沈金荣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每年缴纳党费,他都是最积极的一个,如果恰逢身体不适,还会特意交代子女前来缴纳党费。“前几年,我还会抄抄党章,唱唱红歌,近几年腿脚不便,身体没以前好了,就只能看看报、喝喝茶了。”沈金荣说。

  值得一提的是,沈金荣的老伴,89岁的周泉云,也是一位老党员,于1958年11月入党,夫妻俩党龄合起来已满119年。说起周泉云入党,还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建国后,周泉云成了生产队的一名蚕桑干部,据周泉云回忆,对于养蚕人来说,最大的艰辛就是摘桑叶了,每天起早贪黑,不是一般的辛苦。那年恰逢丈夫沈金荣工作调动至常州,夫妻俩两地分居,一个人既要工作,又要带3个儿子和2个女儿,磕磕绊绊独自生活了好多年。周泉云的坚强独立,大伙都看在眼里,直到1958年11月,上级终于批准了她的入党申请。“最开始那些年一个人拉扯5个孩子,真的很不容易,为此老沈一直都心存愧疚,所以这后半生啊,老头子对我好得不得了,我也就知足了。”周泉云乐呵呵地说。

  老两口每天生活都很规律,少吃多餐,特别爱运动,有空就伸胳膊踢腿,活络筋骨。老两口的三个儿子儿媳都特别孝顺,前几年周泉云身子骨还特别硬朗,夫妻俩生活起居完全自理。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理起来没有以前那么顺畅,三个儿子就每人每月轮流照顾他们饮食起居。据沈金荣的二儿媳葛传琴介绍,公公婆婆几十年来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相守相伴羡煞旁人。他们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坚持锻炼,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也给晚辈树立了好榜样。

  “拿到这个党龄纪念章,是对我们夫妻俩最大的肯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是我们永不改变的信念,永远跟党走!”沈金荣讲话吐字依旧铿锵有力。“老一辈的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一种近乎于执着的崇敬和信任,这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利农社区负责人说。(周鹤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