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举行种子资金推广
2018-07-23 16: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引导并激活社会资本向创新创业企业早期投入,日前,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种子资金“赢在起跑线”推广会,吸引了众多创新创业项目、银行和投资机构参加。

  种子资金是由高新区财政投资设立的非营利性专项资金,总盘子达2亿元,投资对象为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并符合无锡高新区产业发展定位要求。种子资金将根据“项目选择市场化、资金使用公益化、服务管理规范化”要求运作,按照和社会化资金1:1的比例进行联合投资或跟进投资,当企业达到正常盈利或启动下轮融资等条件后,种子资金便会退出,真正做到扶持早期企业生存发展,孵化培育一批优秀早期项目。

  当天,种子资金受托管理机构——无锡新区科技金融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强,但资金缺口大、投资风险高,需要财政资金发挥基础性、功能性和引领性特点,通过撬动社会资本有效弥补种子期、初创期企业的市场化投入缺失环节。投资项目后,将由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帮助被投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和法律事务,为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小张)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