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泳场馆里有贼骨头出没 尽量别带贵重物品前往
2018-07-20 16:0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炎炎夏日,游泳馆成为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不过,去游泳一定要注意把自己的物品保管好。昨从警方获悉,上周以来110指挥中心接到10多起游泳馆更衣柜内财物被盗警情。

  从警情来看,多起案件发生在傍晚。7日下午,市民罗某在梁溪区某游泳馆游泳,事前将衣物放入了更衣柜。到傍晚6点10分左右,发现柜门被撬,手机和400元现金被偷;9日下午5点左右,市民陈某将一只苹果6S手机放在锡山区某游泳馆柜子内,一小时后发现手机被盗;12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市民陆某到大学城某游泳馆游泳,将一只挎包放在更衣室柜子内,两小时后发现柜子被撬,包内现金8500元被盗。据了解,因为游泳所用装备与平时携带的物品不一样,有一些市民会先回家放好东西,再带游泳物品出门。也有一些市民由于单位或住所离游泳馆较远,为了方便,下班后直接去游泳,游完泳再回家。游泳馆一般不会安装监控设备,且大多无专人看管,民警分析指出,小偷往往会选择在下午及晚间作案,采用钥匙开锁或工具撬锁打开更衣柜柜门,盗窃手机、金银首饰、现金等便于携带的贵重物品,得手后立即离开现场。

  警方提醒,更衣柜不是保险柜,市民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进入游泳场馆,如果有贵重物品应交前台保管,提高防范意识。更衣前查看一下更衣柜锁具,发现问题及时更换柜子。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衣柜钥匙,游泳中发现钥匙遗失,要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失或更换衣柜。如果发现更衣柜被撬或财物被盗,应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不要接触门把手、锁具等,以免破坏有破案价值的痕迹。

  (小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